close

13.jpg

 

 

新潟市一年一度路跑賽事新潟城市馬拉松,今年已經來到第35屆!

但這次參加的不是新潟城市全馬,而是初次舉辦的

 ✨ 新潟半程馬拉松 🏃

 

 重拾自我路跑史上空白的2年

在 前奧林匹克選手 大島MEGUMI桑的邀請下,
我決定參加了暌違2年的半馬賽事!

老實說,這幾年因為疏於練跑,每跑個短程5K就以為有練習到了。

2年前也因為練習不足的關係,
跑不到10K的路途中就開始膝蓋疼痛,打破了自己絕對不在半馬用走的的原則,
這讓我失去了很多信心,之後也不太提起勁練跑。。

直到這次看到賽事特徵寫著「初學者也能安心,限制時間4小時

(也就是一公里約10分鐘相當於走路的龜速 ),
加上發現自己雖然去了很多次新潟縣其他地方,
卻還未踏進
新潟市,讓我毅然決然地逼著自己面對初次舉辦的挑戰。

決定後的下一步是練跑!
每個禮拜我開始(硬)帶著同事在皇居練跑,
一開始5K,慢慢地變成10K,然後再進階到15K,
在繁忙的每一天抽出一點時間,
每次增加一點點跑程,雖然不盡理想,但還算有做到路跑大賽的事前練習。

為跑者加油打氣的前夜祭

前一天,和跑友一行人跟著MEGUMI桑潛入了新潟半程馬拉松的前夜派對,
派對裡大人們精神喊話,為明天的挑戰打氣!

隔天起了一個大早,來到這次廣大的主場地DENKA-BIGSWAN 球場!

對我而言最方便的就是開跑前不用再大排長龍的等洗手間。。(羞)
雖然是小事,但也很容易影響戰力是吧!

首次新瀉半馬 正式開跑!

起跑後不久,非常幸運地望見 大島MEGUMI桑跑在前頭,
興奮地前去打了個招呼,沒想到有電視採訪T_____T
鏡頭面前只好裝著「優雅」跑姿,向 MEGUMI桑分享了這次路跑的心得
雖然我們明明還在5K不到的距離。。

MEGUMI桑溫柔地對我喊話,讓我覺得自己絕對沒問題!
於是跟她道了再見,我們各自用自己的步伐向前邁進。

初次舉辦的新潟半馬,全程沒有特別陡得上下坡,
沿途每隔5~6K就會有一個水分補給站。

我盡力地保持一貫跑速,期待精神力不會鬆懈,
回想著之前 MEGUMI桑為我們做 
路跑指導 時叮嚀得,
只要望著前方,抬頭挺胸,打開肩頰骨搖擺手臂,
讓身體自然向前移動就不容易累。

保持穩定的呼吸,以一定的步調向前邁進,
等到我開始注意公里數的時候,竟然已經邁向15公里!(喜)

再向前跑一陣子,疲累開始上身,
當我發現自己開始失速,姿勢也開始有點傾斜的時候,
剛好看了就很歡樂的小小兵(但他一點都不小!)站在路邊為我們所有跑者加油,
我選擇了為自己帶進一些「歡樂的氣息」!
於是讓我一邊跑,一邊邊打開相機硬是跟他照了合照:)

當周圍的步調明顯降慢,
我也因為臨時的大太陽熱得想流汗,想停下腳步的同時,腳邊出現了

還剩3公里!!!!!!!

像是自己對著自己說著 只剩這一點了,還有什麼不往前進的理由呢!

只好咬緊牙關,重新調整自己的呼吸與姿勢,一步步地向前進。

返回起跑點,我們進入了球場中,
當我跑向終點時,田徑跑道讓我想起了學校時期的短跑練習。

不知怎地想要在最後一刻衝刺,只是想要爭取幾秒的小落差。
(想當然,旁邊正忙著頒獎,只有我們忙著完跑。。)

穿過了完跑之門,老實說這一刻還真不敢相信自己在接近若無其事的狀態下,
全程不停腳地邁向終點了!!

再向前進大家一一被披上大毛巾,代表著

お疲れさま! (辛苦了!)的小小小小儀式

原本降下的體溫頓時又暖和了起來:)

重拾自己的「平常心」

短短地兩個多小時,在路跑的過程中,
發現了自己一個小小的成長,似乎能用「平常心」去面對消失一陣子的挑戰心!

完跑後雖然體力大幅下降,但是能確切感受不同於以往的自己。

因為認知自己的弱點(跑得慢,沒有信心完跑),
我也比較懂得用平常心,幫自己配速,以不被周圍跑者影響的方式完跑。

這也讓我重拾信心,確定自己的雙腳真的能跑出半馬!
那種喜悅,相信只有一同在跑步的朋友才能了解的吧。

高興之餘,硬是請跑友幫忙拍了一張今天的戰利品

1.大毛巾
2.新潟越光米做成的御飯
3.鬆軟的麵包
4.還有不可或缺的「換米券」

雖然完跑的收獲很多,紀念品的收獲也還真不少!

參加完這次的賽事,也開啟了我對新潟市的重新認識,
好山好水好土地,難怪跑起來都這麼舒服了。

第35屆新潟市城市馬拉松將在2017年10月9日舉辦!
剛好是日本最有名的新瀉越光米的新米時期,完賽的朋友還可以吃得到新米做成的熱乎乎御飯糰喔:)

今年設計了全新跑程,有別於以往只跑海邊的單調跑程,
今年跑程沿著日本最長的信濃川、海邊,以及河底隧道,
可說是新瀉市內周遊路跑!
以往限制嚴格的5小時完賽也改為較寬鬆的7小時!

日本國內名額已經報名截止
但還有外國人名額唷,有興趣請看:
第35屆新潟城市馬拉松


曾經跟我一樣開始沒信心的朋友,
也可以透過馬拉松,為自己增加更不一樣的視野與路跑經驗!

 

Breathe TOKYO不定時會邀請跑者們一起享受皇居夜跑樂趣!

活動資訊都會發佈在Breathe TOKYO粉絲專頁,有興趣請

不需負擔任何費用,一起開心的跑跑!

 

arrow
arrow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