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跟我經歷過一樣的經驗。

 

回想到好久以前,有機會前往日本旅遊時,

常常會看到有許多日本手巾的專門店,

望過去覺得很有日本獨有文化的手巾,

忍不住常常會「以貌取巾」,很衝動地買了以後,

卻因為不知道怎麼活用,常常最後就是拿來放在書架上避灰塵

話說日本手巾源自江戶・明治時代,

當時的人將手巾當作生活中的必需品,

像是擦手,或是包傷口等等。。

 

現代人也因為西洋文化的引進以及日常用品選擇性越來越廣泛的關係,

大家逐漸偏重在將日本手巾的用途偏重在設計性上,

為日常生活增添一些藝術與季節感。

 

搭配季節不同使用各個季節適合的圖樣, 像是代表秋天的這種色調與模樣。

Photo by : KAMAWANU

 

或是將夏天一定會撈的金魚放上日本手巾感受夏季的「納涼」感。

Photo by : KAMAWANU

 

最近,Kiwi也很驚訝地發現,

周圍有許多日本朋友也會將手巾用在日常生活裡,

有的人會當作手帕,頭巾,有的人會拿來用在料理時的萬用巾,像是。。

 

夏天愛喝涼,卻不喜歡水滴露在包包裡的日本朋友,常常會像這樣包住剛買的寶特瓶飲料。

Photo by : KAMAWANU

 

前一陣子帶大家一起體驗飯糰的金子健一san也用手巾為大家示範怎麼包飯糰便當。

實際在料理時也拿著手巾來擦手。

 

日本友人也將我親手送的手巾裁成半份,拿來做發酵飲料的蓋子,

好讓發酵飲料可以繼續呼吸,但是避免外來灰塵進入。

Photo by : Masami Yajima

 

我自己也常常試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日本手巾。

 

去年,我第一次試著用日本手巾代替伸展帶,學著怎麼在日常生活裡舒展筋骨做瑜珈!

 

我也特別帶著台灣祭時入手的OPEN醬限定日本手巾,

陪我一起挑戰從海拔0公尺開始的富士山登山!

除了擦擦登山途中的汗以外,還幫我擋了不少風砂,

讓我可以好好登上富士山頂不花臉!

 

最近也因為有更多外國人開始訪日,

日本手巾的機能性與藝術性也開始多了不同面貌呢!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到對日本手巾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

在日常生活更活用自己選的日本手巾,把自己喜歡的設計帶入日常

最後推薦一家我自己很喜歡的手巾專賣店

 

KAMAWANU 本店 代官山店

 

網站連結請點這裡

這裡常設約200種不同設計的手巾,隨著季節變化也有不同擺飾供來訪的旅客選擇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定休日:年尾年初

位置:東急東橫線「代官山站」北口徒步約3分鐘路程

 

而且不只在手巾專賣店,手巾在非常有人氣的Plaza、Loft等雜貨店也都有販賣,

建議來到日本的朋友不妨留意看看,一起親身體驗日本的手巾文化!

 

arrow
arrow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